返回顶部

自贡贡井区医调委:不言放弃 执着化解医患矛盾

http://www.scol.com.cn  (2016-01-27 15:00:01)  来源:四川在线自贡频道  
编辑:杨国庆作者 袁启刚  

四川在线自贡频道消息(袁启刚)近日,在自贡市贡井区医疗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下称“区医调委”)的不懈努力下,一起医患纠纷成功调解。1月6日,患方代理律师还来到区医调委,送上“忠于职守、为民服务、法律卫士、社会良心”的锦旗致谢。

去年5月18日,卓某因抑郁症到自贡某市级医院治疗,当日出院转入自贡市第一人民医院继续治疗,21日因严重缺血缺氧性脑病致呼吸循环衰竭死亡。患者家属认为自贡某市级医院在治疗卓某的过程中存在过错,其治疗行为与卓某的死亡有因果关系。双方共同委托四川华大司法鉴定所鉴定,10月30日四川华大司法鉴定所出具鉴定意见:1、卓某病情进展恶化主要系自身存在的结核病、结核性脑膜炎所致。2、自贡某市级医院在对卓某的诊疗过程中存在病情早期监护、记录不到位的不足,但与患者的死亡无因果关系,死亡系自身严重疾病的自然转归。

纠纷发生后,患方要求院方赔偿12万元,但院方不同意。双方多次协商无果,且患方拒收卓某的“死亡证明”,拒绝火化遗体。

为此,11月20日,双方共同申请区医调委调解,贡井区司法局领导高度重视,亲自参与制定调解方案,多次到现场指导调解。经两次开庭调解,虽双方诉求差距有所缩小,但仍未能达成一致意见,调解未果。在这种情形下,调解员于12月31日带着院方代理人亲赴洪雅县(卓某父母居住地),找到卓某母亲,调解员为双方耐心的做法制宣传,进行了推心置腹的调解谈话,双方最终达成了调解协议,并予履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