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丰收节】贡井处处好“丰”景——写在第五个中国农民丰收节之际

2022-09-24 09:23:5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王垚秋 孔云 四川在线记者 秦勇

谷黄稻香瓜果脆,又是一年丰收季。九月贡井大地,田畴似锦、沃野生金,唱响丰收赞歌。一片片稻田、一只只大闸蟹、一尾尾鱼虾、一串串瓜果……无不在诉说着村民们甜蜜的新生活;高粱红、葡萄紫、稻谷黄、蔬菜绿……无不在展现着秋收图景里最动人的颜色。

9月23日,在第五个中国农民丰收节来临之际,借此丰收节的契机,弘扬贡井农耕文明,展示当代农民时代风采,进一步激发贡井儿女创造美好生活的干劲,汇聚起推进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五宝镇大同村5组村民余万和的水稻田里,收割现场一片火热,伴随阵阵稻香扑鼻而来,成片的稻田里满是一串串金黄的稻穗、一颗颗饱满的稻谷,不仅洋溢着农民丰收的喜悦,更彰显着产业兴旺、乡村振兴的喜人变化。)

(在成佳镇的大头菜农业主题公园内,挂满风干长廊的大头菜不仅给当地农户带来收成,还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打卡。)

(在建设镇大田村,村民潘栋梁种植的柚子大丰收,他正忙着采摘成熟的柚子。)

(在桥头镇团结村,高粱喜获丰收,村民笑开颜。)

(在龙潭镇中坝村基洪家庭农场,一串串红的、绿的、黄的小番茄果挂在枝头,映衬着青翠欲滴的枝叶,格外亮眼,村民们正忙着采摘成熟的番茄。)

(在桥头镇跳礅村5组的自贡市腾飞家庭农场,两口鱼塘共捕捞2万斤渔货,农场负责人滕学力一脸喜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