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顺县骑龙镇:党员下沉党徽闪耀 助力全员核酸检测

2022-09-19 20:38:3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吴志强 自贡频道 林听宇

当前,自贡周边地区疫情仍然严峻复杂,为贯彻落实市、县安排部署,全面消除辖区居民时间轴、空间轴潜在风险,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线,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9月19日,富顺县骑龙镇组织开展辖区全员核酸检测。

喷画一米线、搭建帐篷、设置指引标识、竖立党旗......当日早上不到8点,该镇社事办主任刘敏就来到镇文化广场,指导社区工作人员有序布置核酸检测现场。一切准备就绪后,刘敏又驱车前往下一个核酸检测点位。“党旗所指,吾之所向。”刘敏说,疫情就是命令,身为一名党员、退役军人,就要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为疫情防控作出自己的贡献。

下午两点,全镇核酸采样开始。“请大家戴好口罩,准备好身份证,主动扫码测温,保持安全距离,有序排队采核酸。”观音村志愿者提醒群众。

同在观音村核酸采样点的,还有县委办下沉党员严金巍,他正在为没有智能机的老年人登记身份信息。当日一大早,他和同事一行3人准时到达村办公室,积极投身防疫一线,用实际行动让党徽在“疫”线闪耀。

据悉,骑龙镇共设置8个核酸检测点位,各点位都分为缓冲区、等候区、登记区、采样区、临时隔离区、采样暂存处、出入口等功能区域。镇党委政府统筹协调镇村干部、“万名党员下基层”党员、医护人员等力量,有序分工协作,各个核酸检测现场忙而不乱,井然有序,使第一阶段核酸检测工作圆满完成。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