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产量3.78万吨!自贡市高粱产业扶贫项目成效显著

2020-12-25 11:25:0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何垚 自贡频道 张洁 四川在线记者 秦勇

12月18日,民建自贡市委、自贡市农业农村局、自贡市扶贫“两会”共同召开自贡市高粱产业扶贫项目助农增收工作会。

会议对2020年自贡市高粱产业扶贫项目进行总结,制定了2021年加快高粱产业发展巩固扶贫攻坚成果实施方案。

会上民建大安区基层委员会、民建会员企业自贡顺水农业投资开发有限公司被评为先进集体,民建沿滩区总支部主委周永利被评为先进个人。

据了解,高粱产业扶贫项目作为“建自合作”项目(民建四川省委与自贡市对口合作)实施2年来,种植规模不断扩大,扶贫效果愈加突出,实践证明了该项目是一个可以稳定脱贫攻坚成效,长久发挥产业脱贫效果的好项目。

2020年全市高梁产业四个重点片区、15个乡(镇),在新冠疫情及5-6月夏旱的严重影响下,圆满地完成了各项任务,种植面积达到11.54万亩,总产量达到3.78万吨,比上年增长25.2%。参种户数达到64618户,比上年增长30.1%。贫困户参种户数达到7041户,比上年增长32%。人均纯收入达到1108元,比上年增长42.8%,取得了显著成效。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