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展文思 !“汇东杯”课堂内外创新作文大赛顺利启动
 

2020-12-25 11:07:3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自贡频道 张洁 四川在线记者 秦勇

为切实培养和提升学生的创作意识和写作能力,让孩子们爱上文字,乐于表达,善于作文,有效促进学校中小学生语文素养的进一步提升,有效落实“三个100”工程,自贡市汇东实验学校与《课堂内外》青少年教育服务集团决定共同筹办“汇东杯"课堂内外创新作文大赛(首届)。

近日,自贡市汇东实验学校与课堂内外青少年教育服务集团在南湖校区新落成的报告大厅共同举行“汇东杯”课堂内外创新作文大赛(首届)的启动仪式。

庄严的升国旗仪式后,自贡市汇东实验学校校长周德华代表主办方发表讲话,表示感谢活动承办方《课堂内外》能够给汇东学子提供这样一个表达自我、展现自我的平台和机会。同时,周校长希望同学们能做到我手写我心,用自己的慧眼去发现美、鉴赏美、创造美,抒发情感传达思想,感悟缤纷世界的真、奇、妙,要展现新时代汇东好少年的精神风采。

对于此次作文比赛,周校长也提出具体要求:希望同学们能在这次创新作文大赛中充分调动自己的文思才情,尽情发挥想象,力争从独特新颖的角度去理解和诠释文题,妙笔生花,创得佳作。也希望全体语文老师高度重视,认真组织,为培育“学粹品端,追求卓越”的“五有汇东学子” 积极做出自己的贡献。

之后,《课堂内外》四川大区副总经理刘虹宏也代表承办方在仪式上致辞。她表示,《课堂内外》作为国家级知名文学刊物,近年来一直致力于“大语文”方面的工作。能够助力自贡市汇东学校提升学生整体语文素养和文化品格,提升语文教师综合素能,打造语文教学名师,建立区域语文教学特色学校,他们倍感荣幸。

自贡市汇东实验学校做为《课堂内外》语文素养提升项目的基地学校,自合作以来,各项活动顺利进行,“三个100”工程有序、有效开展,师生们也在各项活动中均取得了骄人的成绩,不少老师和同学的作品也即将在国家级刊物上陆续发表。

刘虹宏表示这些成绩将激励汇东师生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再接再厉,努力更上一层楼,相信这次创新作文大赛也一定会取得圆满成功。

致辞结束后进入本次活动重要的赛旗交接环节,赛旗的顺利交接,预示着本届创新作文大赛的正式开启,五年级3班的孩子们为大家表演了精心编排的经典诵读节目《诫子书》,以示祝贺。

随着“汇东杯”创新作文大赛的正式开赛,接下来,从2020年12月18日到2021年5月20日的半年时间里,全校学生将通过班级预热赛(2020.12.18-2021.2.28)、年级突围赛(2021.3.1-2021.3.31)、全校现场命题作文争霸赛(2021.5.20)三个阶段参与首届创新作文大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