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文旅为2020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加“料”

2020-11-17 11:12:1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自贡频道 张洁 四川在线记者 秦勇

11月16日,2020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盛大开幕。

本次旅游行业盛会是推动疫情防控常态下的文旅市场复苏,加速恢复跨省游市场的好时机,作为中国历史文化名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自贡组团前往,一展中国灯城文旅风采。

四川省展厅将此次交易主题定为“天府三九大·安逸走四川”,充满四川元素的160平米特色展台惊艳亮相,充分彰显全省得天独厚的文旅资源。

现场,自贡文旅展位的时空龙骑士系列、自贡礼物系列、扎染系列等20余件自贡非遗和文创产品,吸引众多游客驻足观赏、咨询了解。

为助力城市文旅推广,工作人员还发放自贡文旅画册、旅游地图等宣传资料,热情邀请广大游客元旦来自贡看恐龙,春节来自贡看灯会,尽情感受“一座有盐有味的城市”。

在新国际博览中心主舞台举办的四川文旅专场推介会上,自贡金牌讲解员动情讲述“亿万年恐龙遗址、两千年井盐文化、八百年彩灯风情”的盐都故事令人印象深刻,生动展示出“世界地质公园、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的独特城市魅力,让展会上的自贡推介更加“有颜有料”。

自贡彩灯更是大放异彩。

11月初举办的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作为首个进驻进博会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自贡带去《进博“贡”灯》《发光进宝》和《进博文创》等彩灯重磅项目,且在成功展出后,《吉祥贡灯》《圆满贡灯》《八宝贡灯》《福禄贡灯》4座大型“贡灯”还将长期保存在国展中心(上海),持续展示“中国灯城”的美好形象。

现在是到自贡游玩的最佳时节,自贡恐龙博物馆、中国彩灯博物馆、盐业历史博物馆、燊海井、夜游釜溪五大景区,推出5.4-7.4折的优惠联票,可让游客尽情畅游盐都。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