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学生在劳动中成长 自贡汇东实验学校开展劳动教育活动

2020-11-10 13:29:5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自贡频道 张洁 四川在线记者 秦勇

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育人理念,全面推进素质教育,提高学生的生活品质和道德素养,使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价值观,日前,自贡汇东实验学校春华校区带领学生积极参加“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学校以五年级为代表,在小学楼楼顶花坛开辟劳动基地,以班级为单位划分劳动实践活动区,每班均有一块劳动基地用来种植四季常见蔬菜,让学生们能有更多的机会参与种植,接触大自然,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

据悉,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分区域交由各班学生自主管理,让学生成为劳动基地的主人。为了让蔬菜长得更肥壮,学生们常常向老师学习请教松土、种植、除草、浇水等劳动技能。

目前,该校劳动实践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该校相关负责人表示,在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支持下,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一定会开出更绚丽的花朵。

近年来,自贡汇东实验学校在学生教育上一直注重五育并举,在积极地探索和实践中,培养出一批批“有良好习惯的、有优质生活的、有科学思维方式的、有文化教养的、有国际视野”的“五有”汇东学子。

疫情宅家期间,学校积极倡导和组织学生在家参与劳动和锻炼,开展“大手牵小手”“宅家劳动促成长”活动。重返校园后,该校师生为创建全国文明校园,坚持不懈地努力,用实际行动培养学生“美好生活,劳动创造”的意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