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滩特色水产养殖“绣”出扶贫“增收花”

2020-09-17 16:59:4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宋婷丽 自贡频道 林听宇 四川在线记者 秦勇

近年来,自贡沿滩区富全镇立足“围绕经济抓党建,抓好党建促经济”的总体思路,创新“党建+发展”的模式,充分发挥党组织引领作用,将企业业主、养殖大户、致富能手等纳入村级后备力量培养。

截至目前,该镇成立互惠粮油、博宏种养殖等专业合作社3个,利用优质生态水资源,因地制宜发展特色水产养殖,投入400余万元,发展稻渔轮作基地4000亩,不断强化产业基地支撑。

同时,通过“企、村、户”三方合作共建的方式,遵循“优先保障贫困户利益”的原则,采取“保本保底收益+按股分红”的模式与贫困户建立利益联结机制。

去年以来,该镇共放养鱼苗1600万余尾,养殖鲫鱼、鳊鱼、鲤鱼、草鱼等品种,产量达1400余吨,预计实现产值1400万元,带动全镇100余户贫困户实现产业增收,实现了党建与产业发展的深度融合,助推脱贫攻坚见实效。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