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区庙坝镇“三举措”冲刺脱贫攻坚收官战

2020-05-06 17:33:4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脱贫攻坚收官战,为打赢这场“战役”大安区庙坝镇党委政府强化党建引领作用,以打赢“战役”为着眼点,在统筹谋划上下功夫,全力推动各项工作高效运行。

精心制定方案。 庙坝镇针对一核、五看、六对比、三查,聚焦“两不愁三保障三有”,村“一超六有”标准,按照“一村一村的查、一户一户的过、一项一项的问”的要求,摸清全镇突出问题,找准短板弱项,拿出过硬措施,推动问题整改,做到“户户达标巩固,村村提升水平”。

加强返贫预警监测和帮扶。建立返贫预警监测台账,抓好返贫预警阻击措施的落实,有针对性地落实产业扶贫、医疗救助、低保兜底等措施。

抓好产业就业稳定增收。让贫困户加入到庙坝镇辣椒、藤椒及柑子园区的就业工作中,每个贫困户每月人均收入1200元。按规定开展农产品市场交易,以消费引导、刺激生产,实现稳定增收。(陈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