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县保障住房安全 助力脱贫攻坚

2020-04-20 16:04:0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农村住房安全保障是决胜脱贫攻坚的“四大战役”之一。荣县高度重视农村危房改造工作,严格按照“两不愁、三保障”的要求,创新工作举措,全力推进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农村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和贫困残疾人家庭四类重点对象和困难群众的住房安全保障和危房改造工作。

据悉,为确保危房底数清,荣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成立了房屋安全鉴定技术小组,对贫困户家庭的住房情况进行入户摸排,详细查看房屋地基、墙体、屋面等安全质量情况,对存在的问题进行现场拍照或录制视频,并逐项登记造册。目前,累计排查出338户存在住房安全隐患。

“我们采取分类落实补助机制,住房安全保障一户不漏。对需加固维修的房屋,根据其损坏程度及所需资金的实际情况给予补助;对需拆除重建的,按照每户3万元的标准给予补助;对已进行加固维修却因多雨、地震等因素再次变为危房的,按照鉴定类别给予二次政策补助,确保住房安全保障一户不漏。已落实补助资金651.1万元。”荣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有关负责人介绍。

此外,还按照“四月开工、五月竣工”的进度要求,组织县级质量安全监督员和镇村技术人员,对实施危房改造的施工人员资质,按图施工、抗震措施及附属设施设置等情况和工程实体质量安全进行全过程指导和不定期检查,确保工程质量安全。目前已开工84户,计划于5月20日前全面完成。(丁文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