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顺县举办第一书记暨驻村干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培训

2020-04-15 17:06:1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4月15日上午,由富顺县委组织部举办的2020年第一书记暨驻村干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培训,在县青少年课外活动中心开班。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国荣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全县第一书记、驻村干部共280余人参加为期5天的培训。

本次前三天集中培训内容包括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党务基础知识》《 “五个一”帮扶工作》《以严实作风决胜脱贫攻坚》《富顺县情及如何融入成渝经济圈》等内容;后两天主要是实战培训、对标补短。

王国荣指出,举办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培训,是全面贯彻落实各级抓党建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任务所在,是做好新冠肺炎疫情这道加试题的形势所需,是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的责任所逼。他强调,全县第一书记和驻村干部要通过培训进一步凝聚思想认识,当好攻坚排头兵,着力解决思想懈怠、作风漂浮、盲目乐观的问题,不断提升第一书记、驻村干部的政策理解能力、工作谋划力和实践推动力,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曾健 邹永 曾凡川)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