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城投:构筑起国有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坚强堡垒

2020-02-02 17:56:1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基层党组织构筑起国有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坚强战斗堡垒

新年伊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骤然打响。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承担着全市30余个国有农贸市场管理重任的城投集团嘉通公司,不忘民生初心,牢记国企使命,迅速坚定地贯彻执行中央、省、市和城投集团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部署,公司党支部紧紧依托各市场党建示范点,充分发挥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全体干部职工危难时刻挺身而出、扎实工作,全力开展禁售清理、冲洗消毒、保供稳价、食品安全、舆论宣传等各项工作,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一线,积极构筑起国有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坚强战斗堡垒,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撑起了牢不可破的防护伞。

城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曾嵘春节期间看望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市场管理人员时强调,生命重于泰山,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这是国企的神圣使命,是每一位城投人义不容辞的责任与担当。

迅速启动联防联控机制

疫情就是命令!1月23日,嘉通公司第一时间成立了由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谭雪梅任组长的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对9个城区农贸市场和20余个乡镇农贸市场启动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防控物资和宣传资料统一分配发放,市场冲洗消毒记录和照片统一上报,操作规范和自身防护统一培训,并建立严格的检查考核机制。全员全时全域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一系列强有力的措施,拉起了一道覆盖城乡的严密防线。

联防联控机制的建立,让嘉通国有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工作得以高效扎实推进落实:

1月23日12:00,各市场一线管理人员、清洁人员、安保人员、经营户对自身防护和清洁消毒规范全部培训到位,逐一检查合格。截至1月31日18:00,共发放领用专用口罩7000余只,专用手套300余双,以及洗手液和专用靴等防护物资。

1月23日起,各市场严格执行每日冲洗和消毒两次。截至1月31日18:00,共实施冲洗、消毒560余次,使用疫情防控专用消毒液2000余公斤。

1月25日零时起,各市场严格执行暂停销售宰杀活禽活畜的规定,做好清理消毒工作并设置封闭警戒线;严厉禁止交易宰杀野生动物(含青蛙、牛蛙、美蛙)及其制品。

1月23日起,各市场共悬挂疫情防控标语上百幅,张贴疫情防控知识200余份,发放疫情防护知识宣传页和温馨提示3000余份。

基层党建构筑坚强战斗堡垒

危难时刻方显本色!嘉通公司党支部紧急动员,全部19名共产党员不顾个人安危,放弃春节休息,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充实到各重点市场第一线,践行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群众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形成战胜疫情的强大合力,构筑起了国有农贸市场疫情防控的坚强战斗堡垒。

贡井筱溪街市场,是全市体量最大的农贸零售市场,商户众多,客流量大,日常管理本来就不容易,在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承担了很大的工作责任和压力。作为嘉通公司5个党建下基层示范点之一,市场管理所两名党员当先锋、做表率,稳定凝聚人心,全所8名同志全力投入到市场疫情防控战斗当中,各项工作开展得井井有条,市场环境干净整洁,赢得了人民群众的放心和安心。共产党员宋利平告诉记者:疫情防控是关系到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头等大事,是我们共产党员义不容辞的责任,所以必须严格按照公司疫情防控各项要求措施,做好市场清洁卫生和冲洗消毒,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销售行为,全力保障市场供应和价格稳定,让人民群众在市场购物安全放心。

刚刚升级改造回迁营业的灯杆坝市场是全市首个智慧农贸市场,舒适整洁的市场环境、便捷高效的智慧科技,使其成为全市国有农贸市场的标杆。在按时做好清洁消毒等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市场还重点加强了食品安全检测、价格公示等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的舌尖安全。

沿滩市场的共产党员郑宗芬,从1月23日起,每天都坚持早上7点赶到市场,晚上7点市场休市清洁消毒工作结束后才下班回家,而她的家在距离市场有近20公里的邓关镇,每天上班和路上的时间超过15个小时。谈到过年无法与家人共聚,她揉揉湿润的眼睛,对记者说:其实真的很累,每天早上不到6点就得乘车,与家人连好好吃顿饭的时间都没有,这段时间疫情蔓延,我也很担心生病。但是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农贸市场就是我的家,我得用我的辛勤努力来换取每一位消费者,也就是我的家人的安全和健康,这是我作为共产党员的坚定信念。

疫情防控工作还在持续进行,有市委、市政府和城投集团的正确领导,有城乡市场联防联控的机制保障,有基层党建构筑的坚强战斗堡垒,更有共产党员和干部群众防控一线的拼搏努力,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黄山)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