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口腔专科门诊部及诊所全面停诊

2020-02-02 16:12:4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刘亿)

2月2日,自贡市卫健委发布《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暂停部分口腔诊疗工作的通知》,当日8时起将暂停自贡全市范围内口腔专科常规诊疗,恢复时间另行通知。

据悉,根据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四川省已经启动了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响应。口腔专科门诊诊疗情况特殊,医患面部长时间超近距离接触,高速涡轮手机及口腔洁治器等专科设备在工作时产生大量水雾飞沫及气溶胶,现有常规防护措施不能有效防止病毒传播;若有患者隐瞒病情或者是潜伏期患者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就诊,极易引发院内交叉感染。

根据四川省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I级响应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自贡市口腔专科门诊部及诊所全面停诊。暂停各级各类医院(含社会办医院)口腔门诊常规诊疗,仅保留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和口腔专科医院必要的口腔急诊,提供急性牙痛、牙外伤、口腔颌面部创伤和感染等口腔急诊医疗服务。

口腔专科常规诊疗临时停诊相关规定于2020年2月2日上午8点起执行,恢复时间另行通知。各停诊单位要在醒目位置进行公告,同时公布咨询电话,妥善做好与预约患者的沟通解释工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