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启用电子客票系统:买票不排队 检票“扫一扫”

www.scol.com.cn (2019-05-21 16:25:2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刘亿)5月21日,记者从自贡汽车客运总站获悉,目前该市已开始启用电子客票系统。据介绍,乘客用手机在“四川汽车票务网(团子出行)APP”、“四川汽车票务网微信公众号”和“自贡汽车客运总站官方微信公众号”购票后,只需要在检票口扫描购票条码或二维码即可检票乘车,避免了在客流高峰期排队取票的压力,也不用担心错过发车时间。

购票成功后,可在平台“订单管理”中查询条形码或二维码电子客票。需要注意的是,纸质客票或电子客票只能任意选一种,不能同时使用。检票时,乘客需要确保手机网络畅通,并出示完整的电子客票,也可提前用手机截图出示检票。如需办理退票,则需要提前换取纸质客票后再到窗口办理。

该电子客票系统的启用,标志着自贡汽车客运总站正式搭上了“互联网+”的时代潮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