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顺春雷行动查办415件案 卤店卖超标鸭脖被追刑责

www.scol.com.cn (2019-04-28 15:50:3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四川在线自贡频道消息(记者 刘亿)今年春节期间,富顺县市场监管局街道群众举报,称其在食用鸭脚等卤肉制品后,出现不适反应,疑似亚硝酸盐中毒。该局立即前往涉事摊位,对其经营的所有食品及原材料,依法进行了扣押和抽样,并送往疾控中心检验。

检查结果显示,所检项目亚硝酸盐结果均不符合标准,并且超标数百倍之多:鸭头超标320倍、鸭脖超标400倍、鸭肝超标400倍、火鸡翅超标217倍、兔肝超标210倍、卤料超标263倍、鸭脚超标600倍。

按相关规定,富顺县市场监管局将这起涉嫌严重违法的食品案,立即移送当地公安机关,依法对当事人追究刑事责任。

4月28日,富顺县市场监管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对这起典型案例进行了通报。此外,该局还针对“春雷行动2019”暨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中,将涉及农村群宴、校园食品安全、保健市场乱象,以及其他市场乱象等领域的典型案例,向新闻媒体进行了详细介绍。

据悉,富顺县“春雷行动2019”暨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自2019年1月11日启动,至4月30日结束。富顺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此次行动高度重视,以查处案件与规范市场秩序相结合,严厉打击假冒伪劣、侵害消费者权益等各类违法行为,开展了“整治‘保健’市场乱象”、“食品安全”、“药品放心”、“质量安全”、“市场治乱”5个方面的专项执法行动。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28600余人次,检查各类生产、经营等市场主体14000余户次,整治重点区域42个次,开展联合执法25次,抽送检食品564批次,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102件,处理回复率100%,为消费者和经营者挽回经济损失70余万元。

行动期间,共立案查办案件415件,其中“保健”市场乱象整治案件15件,放心食品、药品违法案件247件,质量安全违法案件41件,市场治乱违法案件112件;共查扣、没收物品20余吨,案值300余万元。

通过查办各类案件,该局实现了从物理整合到化学融合的变化,保证了全县食品药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和质量安全的基本稳定,校园食品安全得到有效提升,“保健”市场乱象的蔓延势头得到有效遏制。有力地震慑了违法行为,确保了该县市场经济秩序有序发展,实现了“亮剑市场监管、护航经济发展”的行动主题。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