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召开妇女儿童工作会

www.scol.com.cn (2019-04-19 15:16:3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四川在线自贡频道消息(记者 秦勇)4月18日,自贡市召开妇女儿童工作会暨落实“两纲”全面达标攻坚推进会。会议传达贯彻全国、省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及省落实“两纲”全面达标攻坚推进会会议精神,总结该市妇女儿童工作、两纲实施工作,安排部署下一阶段“两纲”全面达标攻坚工作。

据了解,自贡市“两纲”颁布实施8年来,妇女儿童生存、保护、发展状况以及环境条件有了明显改善,妇女在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活等各个方面的合法权益得到进一步保障,儿童健康成长的环境得到进一步优化。

“两纲”监测指标是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提高妇女儿童社会地位,推动妇女儿童平等享有改革发展成果的重要衡量指标。下一步,自贡将突出问题导向,聚焦改善妇女儿童健康状况、聚焦提高妇女儿童受教育程度、聚焦促进女性就业创业、聚焦优化妇女儿童环境等四个方面的重难点问题,着力在妇女儿童工作的重点领域取得新突破,同时对标“两纲”重难点指标,强化责任落实、完善保障措、深化督查考核,加快形成推动全市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的强大合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