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焕新乐园”公益项目正式启动

www.scol.com.cn (2018-12-25 10:16:24) 来源:自贡网
编辑:杨国庆卜一珊  

近日,120名陪伴志愿者齐聚贡井区青年之家,参加“焕新乐园”项目培训,吹响了爱的集结号。这也标志着该项目正式启动,将为全市60户低保家庭儿童改善居住环境和提供成长陪伴。

据悉,“焕新乐园”项目是一项“低保家庭儿童关爱”公益项目。由浙江省妇女儿童基金会、阿里巴巴公益发起,旨在为6至16周岁儿童的低保家庭进行家庭环境改造,并由陪伴志愿者对儿童进行长达1年的跟进陪伴,促进儿童养成卫生整洁的生活习惯、确立自信自强的人生梦想。今年9月,自贡市灵犀义工联合会从全国100家公益机构中,通过路演成功争取到了总价值为32万元的“焕新乐园”项目,并通过入户在自流井、贡井、大安、沿滩、高新239户低保儿童中核定出60户目标受益儿童。

“焕新乐园”项目其实就是改善焕新环境,陪伴焕心成长。“在家庭环境改造方面,主要是对受益家庭儿童的房间进行焕新。”自贡市灵犀义工联合会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前期的入户调查发现,这些儿童的居住环境比较差,房屋破旧、阴暗、潮湿,有的甚至没有自己单独的房间。“根据项目资金,我们为他们免费提供儿童床、棕垫、衣柜、书桌、椅子、窗帘、四件套、被子、枕芯等,让他们有一个更好的生活环境。”

而另一方面,则通过陪伴志愿者与孩子们的结对陪伴,促进孩子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引导家庭追求健康的生活品质。陪伴内容包括习惯养成坊、学习助力坊、七彩兴趣坊、身心暖心坊、安全防护坊、公益成长坊六大项目,志愿者需根据结对儿童的实际需要,每个月开展其中一至两项项目。另外 ,还将开展集体生日会、新年新衣、励志观影三大主题活动。

目前,该项目已招募120名陪伴志愿者,他们中既有上班族也有大学生。通过培训后,他们将前往儿童家中,开展房屋粉刷、家具安装以及为期一年的伴护活动。“我很荣幸能参加这样的活动,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让这些孩子们能拥有一个温馨的房间,并帮助他们更好地健康成长,真正做到‘焕新’和‘焕心’。”四川轻化工大学的王治元告诉记者。

(卜一珊)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