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 富顺两级法院工作队连夜组织人员抢修然气管道

www.scol.com.cn (2018-09-29 10:28:3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陈 文  

日前,刚刚过完中秋佳节的福善镇周安村贫困户李大爷闲不下来,本打算在自家院子种点白菜,岂料在翻土的过程中不小心挖破了埋在地下的天然气管道导致大量天然气泄漏。由于地质原因,李大爷院前的天然气管道埋深较浅,而受损管道处在村里易地搬迁联建点,人员高度集中,泄漏的天然气极易引发重大安全事故。

自贡中院、富顺法院驻周安村工作队在得知消息后,立即联系自贡盛峰天然气公司管道管理人员对受损管道进行抢修,经过将近一个小时的奋战,受损管道得以修复。所幸的是本次天然气管道意外受损并未造成严重的安全事故。截止目前为止,村里的然气供应已恢复正常。

福善镇周安村易地搬迁联建点居住人员全部是刚刚迁入不久的贫困户,安全用气知识比较欠缺。鉴于上述特殊情况,驻村工作队还邀请抢修人员在现场对李大爷和围观群众进行了安全用气知识宣传教育。

(陈 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