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自贡牛人用木工手艺造出一辆“电动汽车”

www.scol.com.cn (2018-09-28 09:52:59) 来源:四川新闻网
编辑:杨国庆徐昭磊  

因为看见邻居改装三轮摩托车,自贡农村一聋哑男子不服气,决定自己动手做一辆汽车。从9月初开始构思、动手制作,他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用自己的木手艺做出了一辆“电动汽车”。

9月27日下午,在自贡市自贡市沿滩区仙市镇的一户农家院坝内,记者见到了这辆自制的电动汽车。这辆身长2米多、车身全部由钢架和木工板组装而成的电动汽车,更像是一个大号的玩具。

驾驶室很简单,只有两张靠背呈90度的座椅,但刹车、油门、方向盘和手刹确实一应俱全。因为是电驱动,打开电源开关,轻踩油门,配合着前进、后退的档位按钮,车子就能自如前进、倒退。

“造车”的何小钢今年38岁,是自贡市沿滩区仙市镇洞山村5组村民,自幼聋哑。由于身有残疾,16岁时他就外出打工,在家具厂里学得了一手漂亮的木工活。

据其父亲何文智介绍,何小钢做车的初衷是看见邻居改装了一辆三轮摩托车,自觉手艺高超的他便想自己造一辆更好的车,在家里开着玩。

说干就干,何小钢从9月初开始,利用家里一辆报废的长安车零件,摆模型、做车架、装电线,忙得不亦乐乎。

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何小钢的车救已经初具规模,除了电动机、刹车系统、转向系统等专业的零件是直接购买的外,其它的部件都是何小钢自行动手拼装焊接,共花去了1000多元。

普通汽车是金属外壳,这辆大号的“玩具汽车”的外壳却是用的木工板,动力是几块蓄电池连接而成的60v电源,前轮装有减震器,后轮则是用的扭力梁结构。采访中,何小钢比划着表示,接下来,他还会给车安装前后大灯和后视镜,过不了几天车子就能完工。

(徐昭磊)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