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首次创新举办中秋招聘夜市 销售岗位需求多招聘难

www.scol.com.cn (2018-09-28 09:51:48) 来源:封面新闻
编辑:杨国庆  

9月20日18-21点,自贡市2018年“月是故乡明”中秋专场招聘夜市暨“筑梦未来 与你同行”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月活动在春华广场举行。据悉,招聘夜市这种招聘会的创新方式,在自贡尚属首次,这也是自贡在全省率先举办这种方式的招聘会。

“想找一个市场营销的工作,因为我学的就是营销,但岗位确实有点多,看得我眼花缭乱。”刚毕业不久的大学生小曹说,我对工资待遇要求不高,现场标出的3000多元的月薪,我已经比较满意了。但这个工作需要经验,我没什么经验,这次不一定能找到理想的工作。

据了解,现场的招聘单位涉及制造、服务、教育、农业、互联网等行业,其中销售岗位的需求最多,月薪一般在3000元—5000元。“这个岗位单位不容易招到合适的人选,要么是专业不对口,要么就是坚持不下来,特别合适的应聘者相对较少。”

自贡市就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现场年薪最高的当属董事长助理、运营总监、财务主管等三类岗位,年薪都在10万元以上,但这类人才相对稀少,企业不一定一次就能招到满意的人选。

据了解,本次中秋、国庆佳节之际,开展特色大型招聘活动,目的是促进高校毕业生、返乡务工人员、就业困难人员、农村转移劳动力、退转军人和建档立卡贫困户等群体实现就业。本次招聘现场共150家用工单位,提供各类就业岗位3400个,涵盖 制造业、餐饮服务业、零售业等各种行业,吸引 2500余名求职者,达成意向681人,发放就业、创业、失保、培训、农劳等宣传资料8000余份,现场提供就业指导服务630余人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