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滩:九洪乡党建引领巧把“劣势”变“优势”

www.scol.com.cn (2018-08-24 17:24:1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周孝利  

“今年,我们的西瓜、香瓜,又是大丰收,多亏了乡上的支持和帮助。”近日,记者来到自贡市沿滩区九洪乡九洪村,西瓜种植大户刘斌高兴地说。

“农业种养业小而散永远没有竞争力,只有做大规模、做出特色才能占领市场制高点。”乡党委副书记邹婷婷告诉记者。九洪乡远离城市、基础设施薄弱,发展现代农业受到诸多因素制约。近年来,乡党委政府为把“劣势”变成“优势”,打出“绿色”牌、“生态”牌,收到了显著效果。目前,全乡已建成4个万亩特色农产品种植基地,即西瓜1.5万亩、花椒1.3万亩、高粱1万亩、瓜地红苕1.1万亩。另外,还有南瓜6000亩、香瓜5000亩、辣椒4000亩,全乡特色农产品总产值超过1.5亿元。

为提高九洪特色农产品的知名度和市场占有率,从2013年起,自贡市九台山瓜椒专业合作社已连续举办了6届九洪西瓜节,九洪西瓜、香瓜的知名度在本市基本达到了家喻户晓。今年,乡党委政府以项目为依托,实施绿色农产品基地建设,项目计划总投资1500万元,建设标准化农产品示范园10个;引进自贡市嘉宝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计划总投资2300万元,实施碧丰园林莲花生态屏障隔离带建设;成功回引本乡成功人士,回乡创办“农业观光度假村”,占地面积500余亩,以发展林业种植、生态养殖、现代农业观光旅游和养老服务体系为主。完成了水产养殖基地建设并打造成为“四川省钓鱼基地”,完成1000平方米游客接待中心、70亩苗木观赏区建设,连续多年成功举办了四川省库钓冠军赛。

“下一步,乡党委政府将立足九洪西瓜品牌,服务沿滩旅游战略,打造面向全市,辐射川南的优质乡村旅游目的地。”邹婷婷对记者说。

(周孝利)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