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购代捐 大安创新扶贫模式

www.scol.com.cn (2018-08-16 17:23:0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胡卫平 王乐乐  

“过去是一家一点钱、一点东西,吃完用完就没了。现在由政府帮我们买鸡来喂,我们不用花本钱,不用担心亏本,钱挣得多不多,鸡养得好不好,要看个人本事。这种方式比以前好多了。”大安区何市镇阮家村贫困户何旭君接过“以购代捐”活动中得到的鸡仔,高兴地说。

当天,大安区人社局一行与阮家村村干部一起,为阮家村的贫困户分发雏鸡,每户贫困户10只。本次“以购代捐”,由大安区人社局购买雏鸡,贫困户喂养,村委会负责技术指导,待养大后,人社局再从愿意卖出鸡的贫困户家中回购。贫困群众通过自身努力、辛勤劳作,将雏鸡养大,然后转化为收益,最终实现增收致富。

据了解,今年以来,大安区人社局与何市镇阮家村共同推进“以购代捐”行动。“以购代捐”是指由单位出资购买牲畜幼崽,由扶贫户喂养长大后,根据自愿原则,再由单位以略高于市场的价格从贫困户家中购买,替代过去老一套的资金捐赠帮扶模式,这是一种由“输血”向“造血”转变的新型扶贫模式。

(胡卫平 王乐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