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大安编办“以购代捐”助增收 脱贫攻坚献真情

www.scol.com.cn  (2018-07-27 15:41:4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林峻宇  

7月25日,大安区委编办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前往新店镇高峰村,为贫困户送去鸡苗鸭苗等农产品,通过“以购代捐”的方式激发贫困群众的生产意愿,有效提升了贫困户脱贫增收能力。

区委编办干部职工和高峰村干部一起将价值800元的鸡鸭苗送到了钟有贵等8户贫困户的手上,并询问他们生活上的困难和对村子里的意见建议,讲解惠农、扶贫、医疗、养老等相关政策,引导他们树立信心,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通过积极劳动摆脱贫困走向富裕。

区委编办党支部书记勉励大家道:“要对党和政府有信心,对自己有信心,只要自己肯坚持、肯改变,靠自己的双手勤劳致富,党和政府会给你们最大的支持。”一些受助贫困户手里提着鸡鸭苗,不住地点头回答说一定好好将这些鸡苗鸭苗养大,不辜负党和政府的帮助。

通过“以购代捐”,把扶贫方式从“输血”转化为“造血”,带动了贫困群众以发展产业脱贫致富的热情和信心,接下来,大安区委编办将进一步聚焦联系贫困户的生产生活困难,为实现全村群众脱贫致富贡献力量。

(林峻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