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自流井区:全面推进大气污染防治特定问题调查

www.scol.com.cn  (2018-07-17 15:08:1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张潇  

7月10日上午,自贡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情况特定问题调查委员会自流井区调查组开展大气污染防治突出问题督办。

督办会现场气氛严肃而热烈,在2个多小时专题询问中,自流井区调查组提出涉及建筑扬尘治理、秸秆焚烧处理、散乱污企业关停、露天烧烤整治、农村垃圾回收等8个方面21个问题,

由区政府常务副区长现场指定职能部门作答,应询部门负责人回答实事求是,不回避、不推诿。

“按照露天焚烧管控工作要求,2018年秸秆综合利用率达到80%,部门将采取哪些措施加强秸秆的综合利用?”“请区农牧林业局回答。”

“对于夜间施工管理,要采取哪些措施确保全天候全覆盖监管?监管与执法的关系如何厘清?”“请区城乡建设住房保障局回答。”“请问市住建局,有些建筑项目在自流井区实施,但施工手续审批是由市上审批,造成区里监管约束力不强,导致施工项目在作业时不按环保要求施工,这种现象该怎样处理?”

专题询问过程中,现场参会代表还对部分问题进行了更加深入更加直接的追问,直指问题症结,到场职能部门一一应询回答。

专题询问结束后,自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蒲定波同志作为自流井区调查组组长提出要求。他指出,自流井区调查组紧紧围绕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情况特定问题调查,创新地运用专题询问对突出问题进行督办,切中要害,效果显著。但同时也应当看到,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不可能一蹴而就,形势依然严峻,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还任重而道远。他要求相关部门接下来一是要进一步认清形势直面问题,充分运用法律、行政、经济和科技等手段推进生产、施工、作业、生活方式的转变,全面落实各项措施;二是要细化措施切实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在规定时限内完成督办问题并及时向调查组反馈整改情况;三是要坚持不懈,从力量配备、工作机制、制度建设上做文章,真正打赢大气污染防治这场攻坚战、持久战。

据悉,为全面推进自贡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情况特定问题调查,自流井区调查自今年3月以来,成立了4个调查小组,在召开“三代表一委员及专家”座谈会,公开举报邮箱及热线电话征集意见,发放公开信及调查问卷的基础上,各调查小组积极深入实地开展调查,共收集66个问题,意见建议155条,制成问题清单,于督办会后移交自流井区政府,由区政府具体交办给各相关单位整改落实。

区政府相关领导表示:此次督办会对自流井区政府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建议,也是全区各级干部认真总结、彻底整改、改进工作的重要契机。下一步,全区各级各部门要以不回避、不推卸、敢担当的精神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并加强信息公开,主动接受人民监督,回应群众关切。汇聚全区之力,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用自流井区大气环境的持续改善,向全区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张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