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自贡一男子为充值手机网游 趁同事熟睡转走数千元

http://www.scol.com.cn  (2017-02-15 14:52:1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四川在线自贡频道消息(冯晋峰 傅鹏凯 记者 刘亿)近日,自贡市大安区和平乡派出所民警放弃春节假日在“防范打击农村盗窃案件”专项行动中,成功破获一起通过盗用他人手机转移银行存款的盗窃案件。

1月23日,和平乡派出所正组织民警召开节前所务会,安排春节期间的值班备勤和灯会执勤情况。这个时候进来了两名年轻人,说话有点紧张,“我们是来报案的,我银行卡里的钱被人转走了,我没有追到他。”

民警一时有点迷糊,经详细询问才了解到:犯罪嫌疑人张明与受害人李俊同在大安区某汽修厂上班,2017年1月上旬的一天晚上,嫌疑人张明趁李俊熟睡之机,用李俊的手机通过微信支付的方式盗走李俊银行卡内存款700余元用于手机网游消费。

第一次得手后,犯罪嫌疑人不但没有停手,反而在同年1月23日凌晨1时许,再次趁李俊熟睡之机,盗取李俊的手机,并通过修改李俊支付宝软件密码,再次利用转账方式盗走刘涛银行卡内存款4600元用于手机网游消费,正当犯罪嫌疑人张明将手机准备放回原位时,被受害人李俊发现,并质问张明为什么拿其手机,张明眼看被发现,便逃离了现场。

当时临近春节,为第一时间为受害人挽回损失,派出所民警放弃假日休息,组织民警对犯罪嫌疑人张明的行动轨迹进行摸排走访,并于案发第二天将犯罪嫌疑人张明抓获,被抓后的张明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对自己所犯的罪行后悔不已。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明已取保候审,被盗走的5300也余元如数退还。

(文中人物系化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