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自贡开展食药安全百日会战 仅一个月查处违法案127件

http://www.scol.com.cn  (2017-02-13 16:21:2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四川在线自贡频道消息(记者 刘亿)2月13日,自贡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召开“拔毒瘤保平安”食品药品安全百日会战专项行动推进会,对行动前期工作进行了系统总结,并对行动的关键时期,进行了动员和部署。

据悉,该专项行动于1月13日正式启动,自贡全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系统以确保食品药品质量和安全为根本,以“拔毒瘤、保平安”为主要目标,突出重点区域、重点环节、重点品种,全市上下整体联动、密切协作、重拳出击,严厉地打击了食品药品安全违法犯罪行为。

专项行动开展以来,监管部门通过监督检查和抽样检验,先后在小作坊查获了甲醛超标的水发产品毛肚、在餐饮环节查获了非法掺入罂粟壳的自制卤水、在食品生产环节查获了非法掺入罂粟壳的豆花蘸水等涉嫌犯罪案件,并依法移送公安机关侦办;通过与公安机关和邮政物流的协作配合,查获了利用网络销售在食品中非法添加药品的黑窝点;通过群众举报和蹲点守候,查获了货值金额7万余元的假冒食品饮料1000多件,迅速形成了打击食品药品违法犯罪行为的高压态势。

截至目前,该市出动执法人员3153人次,检查食品药品单位1597家,抽检食品167批,快检食品438批,立案查处食品药品违法案件127件,取缔黑窝点6个,移送公安机关涉嫌犯罪案件3件,专项行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