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富顺:业务培训延伸乡镇 实现广播“村村响”

http://www.scol.com.cn  (2016-06-15 18:16:5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富顺县第二批“村村响”工程已完工,为使各镇乡广播管理员能够安全有效的进行操作,更好的规范日常运行维护工作,县文体广新旅游局于6月13日至6月14日,对东湖镇、琵琶镇、童寺镇、飞龙镇、长滩镇、石道乡、安溪镇、赵化镇、骑龙镇、万寿镇、怀德镇等11个镇乡的“村村响”镇乡级、村级人员进行了集中培训。为了达到更好的培训效果,这次培训特分为东湖镇、赵化镇、怀德镇等三个片区进行业务培训。

“村村响”广播系统是农村基层政务信息发布、政策宣传和灾害预警平台,对构建农村公共服务体系,丰富农村的精神文化生活有着积极意义。2015年已经完成了第一批14个乡镇167个行政村的建设,第二批今年5月底也已经全面完工,现进入调试阶段。目前,我县26个乡镇319个村的“村村响”工程已全部完成。届时,全县都将响起广播“村村响”的声音。

此次培训会邀请专业技术人员,对“村村响”广播设备的工作原理、安装调试、常见故障及排除方法等技术作了细致的讲解,并就管护、使用及工程建设中可能遇到的各类问题进行了现场指导。培训采取理论讲解与实地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技术人员现场解答示范,参训人员就技术方面的内容进行现场提问。通过培训,参培人员基本掌握了收转广播节目、话筒讲话等功能操作要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