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一步!自贡市疾病预防控制局挂牌成立

2023-06-01 12:35:3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川观新闻记者 秦勇

5月29日,自贡市疾病预防控制局在市卫生健康委挂牌成立,标志着自贡疾控体系改革迈出实质性、关键性一步。

据悉,自贡市疾病预防控制局是由自贡市卫生健康委管理,整合疾病预防控制、应急处置、公共卫生监督等相关机构和职责的行政机构,能够更好、更迅速、更高效地统筹各方资源应对重大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着力推动疾病预防控制事业高质量发展,对推进健康自贡战略实施具有重要意义。

自贡市政府要求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和疾控系统不断完善防治结合、联防联控、群防群控机制,建立功能完备的疾控网络,切实担负起新形势下疾病预防控制事业的重任;进一步健全以疾控机构为骨干、医疗机构为依托、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为网底,防治结合、各方协同的疾控体系;持续加强传染病监测预警,建立健全智慧化多点触发监测预警机制,持续加强应急预案体系和应急队伍建设,有效应对新发突发传染病;强化疾控法治建设和科技人才支撑和国际交流合作,加强传染病防治监督和公共卫生监督,积极开展疾控领域科研攻关,全面提升专业核心力水平,为推动自贡建设川南渝西卫生健康高地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当天,自贡各区县疾病预防控制局同步完成挂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