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滩区:勤劳致富 百亩桃园结出“致富果”

2023-05-27 13:07:3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杨帅枫 张玉婷 自贡频道 罗伟

“目前,我们种植了约100亩桃子,有水蜜桃、香桃、脆桃三个品种。”据桃园负责人汤明安介绍,自己从事水果种植已有六年时间,最开始由于缺乏资金和人手,加上不懂技术,创业之路可谓举步维艰,原本健康的身体也因此累垮。“原本我已经打算放弃,还好此时党和政府伸出援助之手。”

近两年,由于得到国家政策扶持和种植专家悉心指导,加上兴隆镇党委政府出谋划策、大力宣传以及乡亲的热情帮助,如今汤明安的桃园每年可收获2万斤桃子。

“除了桃子,樱桃、李子、红心柚我这里都有种植,当下果园采摘越来越忙,我便邀请周围群众一起帮忙,让大家增添一份收入。”说到这里,汤明安嘴角露出一丝欣慰笑容。据悉,汤明安还积极帮助周围前来观摩学习的创业者,不仅传授种植技术,更在精神上鼓励他们,在他的带动下,目前整个舒滩村桃子种植面积已达300亩。

据舒滩村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村里建设了农业农耕研学基地,不管是学生还是游客都能在此体验种植乐趣,后期若无空闲时间,村里还能提供“云养菜”服务。

接下来,村里将推进康养中心和农家乐建设项目,提供养老、垂钓、自助烧烤、原生态餐饮等贴心服务,促进农文旅深度融合,让村子更美、村民更富。

沿滩区近年来大力促进农文旅融合,五一期间,该区以“信步沿滩·五一狂欢”为主题,推出了“古镇民俗类”“农耕体验”“研学拓展”“露营+”“音乐+”“赏花+”等系列乡村旅游活动,吸引大量游客前来打卡,乡村旅游呈现“火爆”之势,成为城乡融合助力乡村振兴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