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尔农牧杯”2023年美丽中国·全国门球大赛荣县站鸣金收官

2023-05-20 17:18:0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川观新闻记者 秦勇

5月19日,“巴尔农牧杯”2023年美丽中国·全国门球大赛荣县站鸣金收官,中国门球协会主席于建勇宣布大赛闭幕。

经过3天的激烈角逐,最终河南新安瑞林俱乐部夺得团体赛冠军,宜宾翠屏、重庆荣昌区球友队分获团体赛二、三名。

主办方授予荣县县委、县人民政府特殊贡献奖。

5月17日,大赛在自贡荣县开幕,项目涵括五人团体赛、双打赛、单打赛,来自全国各地的49支参赛运动队的600余名门球高手同场竞技、以球会友,用激情与球技呈现一场精彩纷呈的体育盛会。

门球运动在荣县有悠久的历史和广泛的群众基础。近年来,荣县把体育放在经济发展、民生改善和社会文明的大局中去谋划推动,体育设施不断完善,城市社区15分钟健身圈、行政村农民体育健身工程实现全覆盖,成功创建“四川省门球之乡”。

该县还连续2年承办中国排球联赛四川队主场比赛、四川省第十一届运动会的排球和柔道项目、四川省老年人健身腰鼓和排舞比赛、四川省学生(青少年)排球锦标赛,举办三届荣县大佛半程马拉松等赛事活动。

下一步,荣县以门球为“媒”,致力于打造“体育+旅游”的特色体育赛事活动来展现旅游资源、宣传特色产品和地方美食,加快建设融入成都联结川南的新兴工业腹地、成渝地区特色农业产业基地、全省电商产业集聚地和巴蜀文旅走廊特色旅游目的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