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流井:廉洁文化进校园 塑造良好师德师风

2023-05-17 16:50:4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杨杰 自贡频道 韩吉尔

为切实加强对广大教师的廉洁教育,增强教师纪法意识,近日,自流井区檀木林幼儿园党支部开展“清廉亲语”廉政文化进校园活动,推动形成干部廉洁履职,教师廉洁从教的良好氛围,实现校园文化教育与廉政文化建设的互促并进。

书写一句清廉格言警句,做廉洁家庭建设者

“以事明鉴明心智,以人为鉴正言行”“清廉教学,清白做人”“清正为师表,廉洁品自高”……一幅幅廉洁书法作品或工整娟秀,或遒劲有力,吸引众多党员干部驻足欣赏。

活动前,全体教职工家属引经据典,为职工书写清廉格言警句,号召广大教师敬畏权力,不插手配偶工作,不利用亲属职权谋取私利,时刻提醒配偶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自觉抵制各种腐败诱惑,做遵纪守法的表率。据统计,此次活动共收到职工家属书法作品40余幅。

打卡一处廉洁文化基地,做廉洁文化践行者

活动中,全体党员教师、入党积极分子和教师代表走进自流井区檀木林小学廉洁文化示范基地,先后参观檀木林小学户外廉洁文化长廊、文化墙,洗莲池等,聆听学校党支部副书记胡新鸣关于檀小廉政文化的介绍,感悟清廉文化的魅力,接受廉洁文化的洗礼。

同上一节廉洁教育党课,做廉洁文化宣传者

随后,该支委委员杨杰以《守住内心 拒腐防变》为题,为全体教职工带来一堂生动而富有意义的教育党课,以案为鉴,激励教职工坚定理想信念,常向勤廉榜样学习,多些警惕警醒。

近年来,檀木林幼儿园坚持党建引领,深入推进廉洁文化进校园,筑牢廉洁防线。下一步,檀木林幼儿园党支部将坚持把廉洁文化教育融入师德师风建设中,教育全体师生自强自律自省自警,大力弘扬清廉文化,努力建成清廉校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