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辆“东方造”氢能公交车庆阳投用

2023-04-28 22:57:4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徐沁泽 李泽鹏 自贡频道 韩吉尔

东方氢能在非补贴示范地区氢能与燃料电池交通应用市场实现重大突破。4月28日,氢能产业示范项目暨氢燃料电池公交运营仪式在庆阳市举行,50辆氢能公交车及加氢设备交付使用,开辟了东方氢能氢燃料电池整车销售新模式。

作为甘肃省首个正式投入运营的氢燃料电池公交项目和西北规模最大氢能交通应用示范项目,东方氢能将助力庆阳市更好地建设“氢能—多能互补”综合能源示范区,实现绿色低碳交通体系的全面升级。

此次向庆阳公交集团有限公司提供50辆氢能公交车和500Kg/12h撬装加氢设备,体现东方氢能“车-站(加氢站)协同模式”,为地方快速实现氢能零碳交通应用提供高效可行的解决方案。

项目前期,东方锅炉和东方氢能高度重视、上下联动,东方锅炉党委书记、董事长林光平等公司领导多次率队赶赴项目现场与庆阳市政府、庆阳公交、华能甘肃、庆阳石化等单位深入洽谈交流。

在项目的推进过程中,公司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领专项工作组攻坚克难、全力协同,组织生产协调会加班加点进行生产调试,积极优化项目方案,与各方深入沟通对接,解决项目执行各环节遇到的难点、痛点、堵点,全力以赴保进度,充分展示东方氢能深入开拓清洁能源市场的坚定信念,以实际行动有力保障项目的顺利推进。

近年来,我国持续壮大绿色清洁新能源发展,“十四五”期间,氢能产业将成为我国能源结构转型升级的重要力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