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大咖”组团亮相 邀您感受“惊奇自贡”

2023-03-15 15:00:2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自贡频道 刘亿 川观新闻记者 秦勇

如果您还没想好春游去哪里玩?那一定要来自贡!

3月14日,自贡举行“惊奇自贡•自在观心”——盐都春日之旅新闻通气会,川观新闻记者从会上获悉,该市精心推出五大主题活动,倾力打造“自在观心”品牌文旅盛宴,向广大游客发出田园踏歌的春季之约。

推出五大主题活动 打造文旅品牌盛宴

据介绍,“惊奇自贡•自在观心”——盐都春日之旅主题活动是自贡市构建全域全季全时文旅市场格局的重要环节,通过“文化+活动+田园”形式,多角度、多视野展现自贡春天的独特魅力,打造具有自贡特色的文旅品牌新IP,促进农文旅融合发展,让乡村旅游带动乡村振兴,让自贡走出四川、走向全国。

该活动重点针对亲子游、家庭游、研学游等客群特点,策划推出“逛灯城、看恐龙、赏百花、游古镇、忆英烈”五大主题共33个子活动,其中既有赏花踏青的春日浪漫,又有国风古韵的传统文化,更不乏流光溢彩的灯城夜景。

近年来,自贡市抢抓国家“一带一路”倡议部署、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重大机遇,认真落实《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建设规划》,大力实施“文旅兴市”战略,深度挖掘“盐龙灯”及红色文化、佛禅文化、儒家文化、美食文化、特色民宿、乡村旅游等本地特色文旅资源,积极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打造独具特色的世界文旅名城,推出“寻味自贡”美食游、“灯火阑珊”文化游、“探秘惊奇”研学游、“自在观心”乡村游等一批精品旅游线路,实现文旅辐射面和影响力不断提升,让自贡文旅资源绽放出耀眼光芒。

为家乡景区代言 文旅大咖同台“吆喝”

“在这个春意盎然的时节,我们将为广大游客呈现丰盛的春季文旅盛宴。”会上,自贡文旅星推官李江珂发布了盐都浪漫春日之旅系列活动内容,并诚挚地向大家发出邀请:别再犹豫,就在这个春天,就来自贡吧!

“欢迎各位来到大安切身感受红色文化、一睹千年井盐盛景、探寻远古恐龙奇观、观赏中华彩灯魅力……”紧接着,该区文旅局长李静走到台前,推荐春季旅游系列活动。

大安区是自贡“江姐故里、千年盐都、恐龙之乡、中国灯城”四大核心资源的承载之地,近年来,曾荣获首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天府旅游名县、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等文旅称号。

据了解,今年大安区举办的“2023自贡恐龙半程马拉松赛暨跑遍四川自贡站”、“第十一届四川国际自驾游交易博览会”、“2023年‘划遍四川’自贡站”等大型文体活动即将开幕。

作为荣县文旅推荐官,该县文旅局副局长付如伟从“亲近荣县、玩转荣县、回味荣县”三个维度,详细介绍湖光山色、田园牧歌的魅力荣州。“这里有世界第一大释迦牟尼石刻佛像—荣县大佛,有‘世界第七大旅游地质奇观’荣县穹隆地貌核心区—石笋沟,还有让您回味悠长的‘荣县三宝’—麻辣鸡、羊肉汤、豆花饭。”

“走在斑驳的青石板路上,穿梭于古街古巷之中,再来上一碗清香的盖碗茶,感受着古镇的慵懒和闲适……”沿滩区文旅局长李勇在娓娓道来中,一幅春日古镇的诗意画卷徐徐展开。

李勇介绍,此次重点推出三大主题旅游产品,分别是以永安千亩彩色油菜花基地、“十里桃缘”的千亩桃花为主的春季“邂逅•赏花游”、以春日寻芳游仙市为主的“踏青•古镇游”,以第五届彩灯之乡草雕节为主的“休闲•体验游”。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