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上班第一天 荣县乡镇以小品《坑》为鉴 拒做“躺平式干部”

2023-01-28 19:21:5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蒋兵 川观新闻记者 秦勇

“果然还得是沈腾马丽”“这节目立意我爱了”……2023年的兔年春晚,沈腾、马丽、艾伦等带来的小品《坑》辛辣讽刺,全程满是笑点,受到诸多观众的好评。

1月28日,新年上班第一天,荣县东兴镇党委就让全体镇、村(社区)干部看春晚小品《坑》,警醒全镇干部跳出坑,不坑老百姓,用务实的工作作风,踏踏实实为老百姓谋事干事。

沈腾在《坑》中非常形象地刻画了一位“不担当不作为、不肯干也不敢干、卷起袖子在一边看”的“躺平式干部”。“躺平式干部”的社会危害是显而易见的。他们的行为,贻误的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损害的是民生福祉,而且正如马丽饰演的马局长所言,他们伤了百姓的心。

在当天召开的全镇干部作风建设大会上,东兴镇党委要求全镇党员干部以小品《坑》为镜,对照自己的工作举一反三,用担当务实的作风、激情昂扬的干劲投身到2023年的各项工作,以优异的成绩向全镇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以清正廉洁、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凝心聚力推动荣县县委“124”发展思路在东兴镇落地见效。

一年之计在于春,奋斗创造奇迹。据东兴镇党委书记唐砚介绍,今年,该镇将从坚持政治建设、强化政治责任、推动作风建设、抓好社会评价等方面抓好工作,深入开展党员干部廉洁文化教育,全力推动家风建设,做到以案为鉴、以案明纪、以案促改,持续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不断加强“一把手”监督和同级监督,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纪律保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