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灯会更有烟火气!“灯火盐都”新派川式火锅入驻自贡灯会

2023-01-22 19:26:2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易昱霞 自贡频道 林听宇

春节期间,正在举办中的第29届自贡国际恐龙灯会,以暖意满满的节日氛围,奇幻璀璨、动感时尚的光影场景,盛情邀请全世界游客走进这座“千灯之城”。

1月22日,由自贡文旅投公司投资、全资子公司自贡文投瑞盈商业管理有限公司运营的“灯火盐都”新派川式火锅开启试营业,美景和美食碰撞出让人惊喜的“味道”。

据自贡文旅投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自贡提出坚持做好“彩灯+”“+彩灯”和“文旅兴市”战略,各大文旅企业积极创新理念思路、融入现代元素、培塑特色品牌,以谋求行业健康长远发展。而把火锅“搬上”自贡灯会的“餐桌”,推动“彩灯+美食”跨界融合,正是自贡文旅投对推动我市彩灯产业转型突破和高质量发展的一次有益尝试。

美景悦目,美食怡情。步入园内,沿着大门右侧前行20余米就到了“灯火盐都”新派川式火锅,在灯火的辉映下,大大小小的包间坐落其间。在这片占地面积70余亩的“美食天地”里,室内面积1000余平方米,有火锅包间20个,餐位150个,最多可容纳200余人就餐。作为园区内的制高点,在包间中设置有观景露台,从远处的“辉煌新时代”到河岸中的“游龙湾”,再到近处的“千灯之塔”“千灯萌兔”和“千灯之门”,皆是一览无遗。

“这里是园内占地面积最大、观灯位置最优越、用餐环境最佳的一家餐厅。”负责人表示,一方面在用餐的同时能够鸟瞰灯海无敌美景;另一方面可以缓解高峰时期的交通拥堵,游客可以选择在17时左右,避开拥堵时段提前入园就餐,19时、20时再赏灯,这样既享用了美食又错峰入园,观灯体验更佳。

该店主打川式清油火锅,最大的特点就是有机、健康、新鲜,口味以“鲜辣麻”为主,并将根据要求不断丰富创新菜品。考虑到亲子家庭需求,还特别推出了白味高汤野菜火锅,加入有机素菜,既美味又健康。

待气温回暖时,“灯火盐都”新派川式火锅还会推出户外烧烤,打造房车营地和星空营地,开展小型音乐节、团年活动和各类主题活动。

自贡文投瑞盈商业管理有限公司作为国有企业,非常重视食品卫生和安全,食材新鲜、高品质,让消费者吃得放心。同时,“灯火盐都”新派川式火锅着重加强了服务人员灯会知识方面的培训,她们不仅能将各大灯组情况娓娓道来,还可以为消费者推荐最佳观灯路线,让消费者游得舒心。

据了解,自贡文旅投成立5年来,充分挖掘自贡不可复制的“盐、龙、灯、食”和“江姐故里”为代表的城市文化旅游资源,投资建设了自贡恐龙文化科技产业园、夜游釜溪、文旅时代昇平等大型文旅项目,着力打造一条龙旅游产业链,“灯火盐都”新派川式火锅的全新加入,丰富了运营业态,也为全国各地观灯游客提供了“彩灯+美食”的又一选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