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四川振兴集团 自贡将打造通航产业人才社区

2023-01-20 19:55:3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四川在线记者 秦勇

1月18日,自贡与四川振兴集团举行合作协议签约仪式。自贡市贡井区政府与四川振兴集团签订《自贡航空产业园保障性租赁住房(人才公寓)项目投资协议书》。

该项目位于自贡航空产业园,建设保障性租赁住房(人才公寓)及生活配套设施,为自贡航空产业园区及入驻企业提供生活服务配套,打造集“居住空间、生活服务、社交互动”于一体的产业人才社区,为园区招商引资和招才引智奠定基础,助力自贡打造千亿级无人机及通航产业集群。

据了解,已有航空工业成飞、中航无人机、腾凤科技、中电科特飞等无人机整机及零部件研发制造等48个重大项目落地自贡航空园,发展势头强劲,无人机及通航产业加速集聚。

目前,自贡深入实施“工业强市”战略,聚焦打造新能源、新型化工、无人机及通航3个千亿级产业集群,推动老工业城市转型发展。

下一步,自贡要把自贡航空产业园打造成无人机及通航产业发展高地,聚焦主导产业,发挥航空工业成飞、中航无人机、腾盾科创等龙头和骨干企业的带动作用,加快构建以无人机及通航整机研发制造、航空系统及零部件制造、无人机及通航运营服务等为一体的千亿级产业发展集群;拓展无人机在森林防灭火、人工影响天气、应急救援通信等领域的市场化应用,不断增强产业发展核心竞争力;推进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全国民用无人驾驶航空试验区和四川省无人机产业创新中心建设,聚力打造国家级无人机产业基地,争创国家大型无人机制造先行区和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