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如此多娇!自贡新春音乐会“唱响”盐都

2023-01-19 11:31:2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四川在线记者 秦勇

为喜迎癸卯兔年春节,1月18日,自贡观众在家门口享受文化盛宴,感受浓浓的“年味”。当晚,由四川交响乐团演出的大型主题交响合唱音乐会《江山》在自贡江姐故里红色教育基地江姐剧场恢宏上演。四川交响乐团的艺术家们用美妙的音乐向盐都人民送上新年祝福,为他们带来了一场音乐盛宴,也拉开2023年盐都新春音乐会的序幕。

音乐会由自贡市委宣传部、自贡市文广旅局主办,自贡市文化旅游投资开发有限公司、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自贡分公司承办,1月18日、19日上演两场,以“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为创作源泉,分为《江山如此多娇》、《为了人民幸福》、《领航新时代》三个篇章,表达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抒发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以及对奋进新时代新征程的豪迈之情。

当晚19时30分,开场音乐会指挥肖超一挥棒,雄壮的音乐声从乐手们的指尖徐徐流出......整场音乐会包括歌剧、管弦乐及钢琴协奏曲、交响合唱、声乐曲目,歌剧《江姐》选段《绣红旗》《五洲人民齐欢笑》、管弦乐《红旗颂》《人民万岁》《在希望的田野上》《热巴舞曲》、交响合唱《保卫黄河》《领航》《江山》等,激情澎湃,气势恢宏,奏响自贡走向未来的时代华章。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据介绍,本次四川交响乐团演奏的大型交响合唱版《江山》,由川籍和北京的优秀艺术家联袂,根据原曲重新创排而成。

参加《江山》交响演唱的范九源介绍,相较于独唱、二重唱,这次演出加大了交响乐合唱的比重,占整场演出内容的一半以上,团员们以最整齐的阵容亮相,气势恢宏又厚重地展现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也向自贡人民表达新年祝福。

据了解,为满足群众需求,丰富市民文化生活,营造欢乐祥和的新春氛围,自贡已连续多年举办新春音乐会,一年一度的新春音乐会成为千年盐都的文化品牌,为市民开启一扇通往高雅艺术的大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