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 自贡市委常委高展到自流井区调研指导

2022-09-21 21:44:3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江淘 自贡频道 林听宇

9月20日,自贡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高展带队到自流井区调研拼经济搞建设抓发展相关工作情况。

高展一行先后来到东方电气集团东方锅炉股份有限公司、五星街自贡梵华1939、工业园区川润供应链智造中心,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该区重点项目建设、园区建设和产业发展等情况。

东方锅炉股份有限公司是当前自贡规模最大的工业企业,也是全市实现主营业务收入、工业总产值“双超”百亿元的企业。高展一行首先来到公司展厅、生产车间实地走访,详细了解东方锅炉历史沿革、主要业绩、产业布局、科技创新和智能制造。

在座谈会上,高展听取东方锅炉纪委书记胡战利汇报公司生产经营、纪检工作情况。他强调,要坚定发展信心,把专业做强、特色做优、产品做精,聚焦东锅公司氢能等重点产业领域,持续加大产业链项目招引力度,不断做强做优做大产业集群,助推自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梵华1939项目建设用地约56.4亩,总建筑面积约18.4万㎡,总投资超10亿元,目前,已完成所有项目建设工作,入驻商家已达200余户,总经营面积约6.2万㎡,项目建成后将提供约3000个就业岗位,是商家经营、居民消费、创业就业的首选之一。

在五星街自贡梵华1939项目现场,高展详细了解老城商圈升级改造及功能配套、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利用等情况,听取有关工作汇报。高展强调,要把特色街区建设置于城市总体规划体系中去综合考量,确保建设的整体性、系统性和延续性;要培育文化创意、休闲旅游、特色餐饮等消费业态,着力打造一批放心消费示范点,夜间经济“网红打卡地”和夜生活集聚区。

川润供应链智造中心项目是高端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两业”融合发展的示范项目。项目着力打造“六中心、一平台”的商业模式,构建“服务川南、桥接成渝、面向全国、联通全球”的数字供应链科技产业园。高展一行实地察看项目建设进度,询问招商引资进展,并与项目负责人深入交流。

高展强调,要深入实施物流项目攻坚三年行动,为自贡市建设区域性物流中心打下坚实基础;要始终把项目建设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加快重点项目建设进度;要进一步找准定位,招引更多优质企业,瞄准高端人才引进,加快产业升级,更好地发挥区域辐射带动作用。

随后,高展一行前往自流井区工业园区管委会召开拼经济搞建设发展座谈会。会上,自流井区委副书记、区长万春霞就基本情况、工作开展情况、主要问题,下步打算、恳请支持等方面作关于拼经济搞建设工作情况汇报。

高展对该区所取得的经济发展成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坚定发展信心,保持战略定力,全力以赴拼经济,把稳增长摆在突出位置,推动工业多拉快跑、农业稳产增收、服务业复苏提速,力促投资快速增长、消费加速回补、外贸扩量增效,织密织牢疫情防线,筑稳筑牢安全底线,守严守牢生态红线,统筹发展和安全;要找准发展定位,集中精力搞建设,以项目为抓手组织经济工作,抓开工、上体量、抢进度,确保投资量、实物量、工作量“三量齐增”,加强项目的组织保障、建设保障和要素保障。

要抓好园区发展,始终聚焦项目整合、资源重聚,持续发挥叠加释放效应,千方百计保目标,扎实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要优化营商环境,真诚真心帮助企业纾困解困,当好“店小二”,确保辖区企业能高质量活下来;要激励担当作为,聚焦加强基层干部队伍建设,坚持鲜明用人导向,注重真管真爱、严管厚爱,强化担当作为拼出自流井速度、干出自流井实绩,为全市大局多作贡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