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绷生产“安全弦” 自贡生产安全宣传培训走进企业

2022-08-11 20:51:4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傅鹏凯 自贡频道 刘亿

“紧急情况下,如何有效利用身边材料有效包扎止血?”、“意外发生时,怎样进行科学处置,避免造成二次伤害?”近日,自贡市应急管理局安全宣传专题培训讲座走进川润股份有限公司自贡园区,进一步提高企业防火意识和应急救援能力,使安全生产意识深入企业、深入人心。

此次培训,来自川润自贡园区近60名基层职工参加,邀请自贡市民安应急救援队队长盛承列进行现场授课。讲座中,盛承列紧扣典型案例和法规条例展开剖析,深入讲解隐患排查方法、分析与总结技巧、事故应急处置等内容,分享安全警示教育和隐患排查整治相关知识。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聆听专家讲座,对不断完善公司的安全文化建设起到积极作用,一定要将此次培训内容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更“实”的精神、更“进”态度投入工作中去。

“讲座很接地气,也很及时,我们受益很大。”川润动力设备有限公司联箱分厂安全主管何有财表示,近来正值高温天气,对基层职工生产带来不小挑战。此后,该分厂将认真研究科学生产方案,用生产高峰避开气温高峰,完善生产安全应急措施,时刻绷紧高温生产“安全弦”。

据悉,今年以来,自贡市应急管理局已组织开展安全宣传“进企业”活动43场次,针对不同企业、不同季节安全生产风险隐患特点,组织相关领域专业团队走进企业,免费向企业领导层、管理层、员工层宣传普及安全知识和技能,受到企业的一致欢迎。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