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8.8”全民健身日暨8月全民健身主题月活动启动

2022-08-08 21:55:1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卜一珊 陈凡逸 四川在线记者 秦勇

8月7日,2022年自贡市“8.8”全民健身日暨8月全民健身主题月活动在沿滩新城多功能体育中心启动。

活动由自贡市教育和体育局和沿滩区委、区政府共同主办,以“全民健身迎省运,健康同享你我他”为主题,以增强人民体质、提高全民健康水平为目的,以参加四川省第十四届省运会群众体育项目为契机,结合2022年“百城千乡万村·社区”系列赛事、《国家锻炼标准》达标测验赛、群众体育引领员等工作的同步实施,广泛开展贴近基层、方便参与、丰富多彩、注重实效的全民健身赛事、科普等活动。

活动现场,自贡市相关协会和沿滩区有关单位带来柳棍展示、柔力球展示、武术器械展示等10余个全民健身项目展示节目,并开展全民健身知识宣传、有奖知识问答,群众体育引领员招募引导,“体医结合”现场咨询等活动,充分展现了自贡人民健康时尚、朝气蓬勃的良好精神风貌。

本次活动还在自贡市檀木林体育场、体育馆及南湖体育中心设市级启动仪式分会场,开展全民健身主题月氛围宣传、全民健身项目展示和全民健身赛事。自贡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引导人民群众积极参加到全民健身中来,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持续增强普通百姓的体育参与度和获得感,促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发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