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市2022年“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

2022-07-15 20:15:5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自贡频道 尹露佩

7月15日,以“共创食安新发展 共享美好新生活”为主题的自贡市2022年“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在华商爱琴海购物公园举行。自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晓彬现场宣布自贡市2022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上,自贡市市场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市食药安委办主任余忠致辞,并介绍自贡市2022年食品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内容。

近年来,自贡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持续强化食品安全工作责任落实,完善监管体系,围绕关键环节和重点领域齐抓共管、标本兼治,推进社会共治,全市连续17年无重大食品安全事件发生,食品安全形势总体稳定向好。

余忠强调,全市各级食药安委办、市食药安委各成员单位要不断增强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始终坚持“四个最严”要求,抓实抓细党政同责,持续补短板强弱项,切实筑牢食品安全每一道防线,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启动仪式现场,还为自贡市食品安全党员先锋队授旗,并向该市承保食品安全责任保险的保险和金融机构工作人员颁发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协管员培训合格证。

市市场监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市食药安委办副主任郭新通报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暨“随机查餐厅”投票结果。活动现场组织食品安全监管人员及抽检监测技术人员对群众最关心的11家餐饮单位开展突击检查和专项抽检,抽检结果将依法向社会公布。

启动仪式上,参加活动的人员及广大群众在活动宣传区参观该市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各成员单位近年来加强食品安全共治共享的工作情况,并在“共创食安新发展 共享美好新生活”活动倡议墙上签名。

自贡市卫生健康委、市商务局、高新区管委会等有关负责同志出席活动;市食药安委成员单位、食品监管部门、食品检验机构工作人员,食品从业人员及消费者代表等近150人参加活动。

据悉,自贡市2022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期间,全市15个市食药安委成员单位还将围绕自身职能职责,陆续开展食品安全风险研判交流、食品安全知识“五进”等33项食品安全主题宣传行动,努力在全社会营造食品安全人人有责、食品监督齐抓共管的浓厚氛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