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国泰集团年产30万吨锂离子电池电解液和回收2000吨溶剂项目落户自贡

2022-06-22 12:45:5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廖蓝蕾 缪静 自贡频道 林听宇

6月21日,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关键时期,江苏国泰集团与自贡市政府座谈会暨年产30万吨锂离子电池电解液和回收2000吨溶剂项目签约仪式在自贡举行。

双方将携手抢抓成渝战略机遇,全面落实碳达峰碳中和部署,深化企地交流合作,共促绿色低碳发展,为企地双方推动高质量发展增添强大动力。

江苏国泰集团董事局主席张子燕,自贡市委书记范波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江苏国泰集团董事局董事,江苏瑞泰新能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裁马晓天,江苏国泰集团董事局董事,张家港市国泰华荣化工新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王一明等出席。市委副书记、市长曾洪扬主持签约仪式。

张子燕代表江苏国泰集团向自贡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对企业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近年来,自贡积极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机遇,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加快再造产业自贡、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等取得明显成效。此次成功签约,得益于自贡深厚的产业基础和优良的营商环境,得益于自贡市委、市政府对项目落地提供的大力支持,项目建成后将有力推动新能源、新材料上下游产业链的绿色可持续发展,有效助推自贡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我们将倍加珍惜此次合作机会,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进一步加强与自贡的联系对接,健全合作机制、拓宽合作领域、丰富合作内容,共同开创双方合作共赢新局面,全力打造精品样板性工程,在中国西南树立新兴产业乘势发展引航高质量发展的良好形象。

范波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张子燕一行到自贡考察指导表示欢迎,向江苏国泰集团一直以来给予自贡的支持致以衷心感谢。范波说,今天的项目签约开启了企地双方合作新的篇章,这是贯彻落实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大力服务科技自立自强和绿色低碳发展的生动实践,是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打造全省万亿级能源化工产业的具体行动,是做强工业压舱石、加快走出转型升级之路的务实举措。他指出,作为全国化工新能源领域头部企业,江苏国泰集团始终坚持立足苏州、服务全球,在服务国家科技自立自强、保障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等重大战略中作出了突出贡献。近年来,我们认真落实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积极抢抓成渝战略机遇,坚持以再造产业自贡为总牵引,突出做强工业压舱石、增添文旅新动力,以产业振兴带动城市全面振兴,特别是中央颁布的成渝规划纲要明确“支持自贡等老工业城市转型升级,建设新时代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示范城市”等直接涉及自贡的重点任务16项,这是自贡“三线建设”以来的最大历史性机遇,可以说是政策力度前所未有、发展机遇前所未有。当前我们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及省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省委“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工作总思路,加快建设新时代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示范城市、现代产业城市、生态文明城市、城乡一体繁荣幸福城市“四个城市”,努力用5年时间走出转型升级新路。范波指出,走好新的“赶考”之路,把美好蓝图变为现实美景,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深化与集团的合作。我们将始终秉持“一切围绕企业、一切为了企业、一切服务企业”的理念,持续推动合作事项落地落实,不断拓展合作空间,共同打造企地携手同行的样板、合作共赢的典范。

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肖冰东和马晓天分别介绍自贡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落地项目情况。沿滩区党委主要负责人介绍了川南新材料化工园区情况及下一步推进江苏国泰项目落地相关工作安排。自贡市沿滩区人民政府与江苏国泰集团张家港市国泰华荣化工新材料有限公司签署年产30万吨锂离子电池电解液和回收2000吨溶剂项目建设协议。根据协议,项目选址于自贡川南新材料化工园区,计划总投资约15亿元,建成达产后预计实现年产值138亿元,提供就业岗位约600个。

在自贡期间,张子燕一行前往川南新材料产业基地等进行考察。江苏国泰集团有关负责人,副市长韩明祝,市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