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中院院长吴洪汛富顺调研

2022-05-11 11:56:4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张旭 自贡频道 曹治 四川在线者记者 文铭权

5月9日,自贡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吴洪汛,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张朝文一行调研富顺县人民法院思想政治建设工作。

在调研座谈会上,富顺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黄刚汇报近年来该法院在思想政治建设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以及目前存在问题,并详细介绍教育平台搭建、队伍梯队建设、人民法庭优化等特色亮点工作开展情况。参会班子成员及部门负责人围绕思想政治建设工作谈体会、提意见。

交流发言后,张朝文指出,富顺县法院思想政治建设工作走在前列,需继续发扬,进一步完善,并提出“严、实、细”工作要求。

吴洪汛对富顺县法院思想政治建设工作提出三点指导意见。一是要树牢责任意识。深入落实《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全省法院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明确自身职责、细化任务分工、层层压实责任。

二是要增强思想教育的实效性。重点突出时代性、针对性和示范性,紧紧围绕“八项工程”,持续强化政治引领。

三是要以思想政治建设工作为抓手,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紧密结合“两个确立”主题教育、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巩固、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等,做到科学安排、优化组合、一体推进。

会后,吴洪汛一行前往赵化人民法庭开展实地调研,详细了解法庭工作实绩、干警工作能力、干警日常生活。

吴洪汛指出,要继续发挥好赵化法庭的优势,因地制宜向群众做好普法工作,将优化法庭建设的成果转化为老百姓能切实感受到的高效便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