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二等奖!自贡第一人民医院在全国总决赛创佳绩

2022-05-05 16:07:1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张立 四川在线记者 文铭权

5月5日,川观新闻记者从自贡市第一人民医院获悉,日前,该院甲状腺乳腺外科乳腺癌MDT团队,通过线上方式参加2021年CSCO-BC“起跑县”全国总决赛,并获得全国总决赛二等奖优异成绩。

此外,在前不久举办的2022全国乳腺癌大会暨中国临床肿瘤学会乳腺癌(CSCO BC)年会上,自贡市第一人民医院甲状腺乳腺外科荣获中国临床肿瘤学会授牌,成为市内首家乳腺癌规范化诊疗实践中心。

CSCO-BC“起跑县”又称为乳腺癌规范化诊疗起跑县,该比赛由中国临床肿瘤学会乳腺癌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解放军总医院乳腺肿瘤内科主任江泽飞教授牵头,中国临床肿瘤学会乳腺癌专业委员会、国家卫生健康委能力建设和继续教育中心主办。

经过前期4场激烈淘汰赛,自贡市第一人民医院甲状腺乳腺外科乳腺癌MDT团队过五关斩六将,最终站上2021年CSCO-BC“起跑县”全国总决赛舞台。

作为西南地区唯一一家闯入决赛的医院,在赛场上,团队充分展示自贡市第一人民医院甲乳外科乳腺癌MDT多学科诊疗精勤协作、追求卓越的精神风貌,不仅为医院赢得荣誉,更重要的是把MDT理念和模式运用到实际中,让更多患者获得科学、合理、规范治疗。

据自贡市第一人民医院甲状腺乳腺外科主任车红缨介绍,MDT是现代国际医疗领域广为推崇的领先诊疗模式。自贡市第一人民医院乳腺癌MDT团队至成立以来一直坚持以病人为中心,始终走在追求乳腺癌诊疗规范化同质化的路上,团队涵盖病理科、放射科、超声科、肿瘤科等多个学科,团队成员医术水平高超、临床经验丰富、学科覆盖全面。该团队不仅有效推进了医院学科建设,实现医生、科室和医院的共同提高,更让广大患者及家庭获益匪浅。

近年来,自贡市第一人民医院甲状腺乳腺外科致力于乳腺、甲状腺疾病的规范化诊疗、全程化管理,开展甲状腺良性肿瘤微波消融,全腔镜甲状腺肿瘤切除术,乳腺癌保乳手术及乳腺癌前哨淋巴结活检术,自体组织及假体一期乳房重建,新开展全腔镜下乳房重建手术等,保乳手术率大大提高;同时乳腺癌的诊断和治疗水平达到川南领先水平,做到同质化,规范化,精准化。对乳腺癌患者全程化全方位管理个体化诊疗,提高患者生存质量,改善患者生命长度和宽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