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沉社区一线! 自贡市一医院开展“万名党员干部下基层”活动

2022-05-05 16:05:5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舒惠娟 向守志 四川在线记者 文铭权

“现在有啥头疼脑热的,在家门口就可以解决了,太方便了。”在自贡市板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前来办事的群众纷纷说道。

为响应自贡市“万名党员干部下基层”号召,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自贡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积极选派干部党员,走出办公室,走出医院,分批次下沉到社区一线开展志愿服务工作,办实事、解民忧,积极发挥“宣传员、督导员、信息员、战斗员、协调员”作用,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

干部脚下沾有多少泥土,就能收获群众多少满意的目光。“帮助社区筛查高风险地区人员,在菜市场协助工作人员查看来往人员健康码,与社区工作人员一道给居民宣传防火防盗知识,工作一天下来,虽然看起来都是细细碎碎,但能与群众近距离接触,及时回应群众关切、解决群众身边困难,是十分有意义的。”在党群服务中心、菜市场、社区打了一天“游击战”后,该院感染科副主任游春芳说道。

除配合社区做好常规的疫情防控、安全保卫和环境治理等工作,该院在板仓社区组织多场大型义诊活动,名医、名护等党员骨干来到社区,为群众送上健康义诊服务。

此外,在该院党委带领下,该院团委联合事业发展科、宣传统战科等科室在社区开展慰问困难老党员、群众活动,为他们包饺子、包抄手,送上温暖午餐。

截至目前,该院在开展“万名党员下基层”活动中,已有108人次的党员干部来下沉到社区,与社区干部携手解决群众急难盼愁事,开展志愿服务时长720余小时。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