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启动主题采访活动暨网络短视频大赛

2022-04-28 23:07:4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自贡频道 邱比比 四川在线记者 文铭权

4月28日晚,自贡市“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主题采访活动暨“我们的新时代@自贡”网络短视频大赛启动。

活动期间,全市新闻工作者将深入基层一线,挖掘、见证、记录盐都儿女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生动实践,充分展示自贡在新时代的奋斗成就,凝聚起新征程上的奋进力量。

启动仪式由自贡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主办,自贡日报、自贡市广播电视台、自贡网、看度·自贡承办。

启动仪式上,自贡市委宣传部就扎实做好主题采访活动作出安排。

本次主题采访活动和短视频大赛,是自贡市宣传系统深入贯彻落实中宣部和省委宣传部以及市委的部署要求的具体行动,也是一次展现担当作为的全媒体检阅行动。全市新闻工作者将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和价值取向,宣传新时代治蜀兴川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

要紧扣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聚力再造产业自贡,走出转型升级新路,加快建设新时代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示范城市”的奋斗目标,围绕城市之变、产业之兴、乡村之美、民生之甜四大主题,大力宣传自贡市加快建设“四个城市”,实现“四个高于”,作出“五个示范”,推动“六个跨越”的突破性进展、标志性成果。

要以超强的脚力、眼力、脑力和笔力去挖掘、去见证、去记录,善于“小切口反映大主题、小故事阐释大道理、小人物折射大时代”,充分展现全市上下聚力再造产业自贡、重铸盐都辉煌的鲜活场景、生动实践,充分展现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充分展现盐都儿女自信自强、团结奋斗的精神风貌,进一步激励全市干部群众意气风发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根据安排,自贡日报社、自贡市广播电视台等主流媒体将开设“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加快建设新时代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示范城市”和“行走自贡看发展”等专题栏目,组织精干采编力量深入基层一线采访,综合运用全媒体立体传播方式,深入报道全市上下贯彻落实自贡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鲜活故事、典型人物、生动实践。

网络短视频大赛将面向中省媒体、区县融媒体中心和社会各界群众,通过开展短视频创作、征集、评选和展示活动,立体展现自贡市各行业奋进新征程的鲜活故事,生动展现新时代盐都儿女的幸福生活。

自贡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以及各区县党委宣传部、高新区党群工作部有关负责同志,市级新闻单位相关负责人,各区县融媒体中心负责人和省级媒体驻自贡站记者、自媒体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