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南高速事故四项指数全面下降 四川高速公安三分局向人民报告2021工作成绩

2022-01-14 19:41:5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戴智鹏 四川在线记者 文铭权

2021年,川南高速事故四项指数全面下降。这是川观新闻记者1月14日,从四川省公安厅高速公路公安局三分局“向人民报告”暨2022年春运动员部署会上获悉的。

会上,高速公安三分局局长陈忠对2021年交通安全情况进行通报。会议由副局长张翼主持。

2021年,四川省高速公安三分局持续推进平安高速公路创建、服务区治安秩序净化、客货运输突出违法违规行为整治等重点工作,全力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抓改革、惠民生、促发展各项任务,顺利实现辖区事故四项指数全面下降、治安刑事案件发案率逐年走低、道路平安畅通指数和人民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的预期目标。

在公共安全隐患大清理行动中,排查辖区隐患1947处,治理1671处,协调路公司投入资金3562万元,治理率85.82%;在交通管理服务优化行动中,继续推进互联网轻微道路交通事故快处快赔工作,在国家法定节假日均开展警保联动共计29次,通过交管12123快处快赔共计1.5万余次;分局打击偷逃通行费违法挽回损失超180万元,对事故逃逸人员追缴路产损失超70万元,更新完善辖区重点客货运输企业安全负责人清单1081人,确保重要节点安全畅通。

在随后的2022年春运工作动员部署会上,高速公安三分局副局长蔡启辉作动员讲话,要求实现信息共享,认真评估安全风险,对风险隐患进行排查,做好应急预案,应对复杂春运安全风险,确保春运期间辖区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畅通。

2022年春运从1月17日开始,至2月25日结束,共计40天,其中1月31日至2月6日为“春节”假期,共计7天。

据初步预测,2022年全国春运客运量较2021年8.7亿人次有较大幅度增长,甚至将超过2020年的14.8亿人次,2022年“春节”假期前高速公路客流量将相对分散,节后返程期间较为集中。其中,1月26日至1月31日为集中返乡高峰,2月4日至7日为集中返程高峰。

值得注意的是,春节期间,省内高速公路禁止危险化学品运输车通行,春节第一天上午7时至13时和最后两天返程高峰时段12时至20时,禁止三轴(含三轴)以上(不含鲜活农产品运输车)重型货运车辆通行。

会上门川南地区高速公路运营管理多家路营公司先后作经验交流,围绕高速公路管理、交通安全宣传和隐患排查整治、监督处理等情况发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