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市组织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

2021-11-25 11:14:1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傅鹏凯 自贡频道 林听宇 四川在线记者 文铭权

11月24日,自贡市组织召开近期安全生产工作会,分析研判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安排部署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和“两会”期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

会议通报今年1-10月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并对下步工作提出工作建议。

会上,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交通运输局、农业农村局、市商务局、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市消防救援支队、市应急局分管负责同志分别就工贸企业和园区、建筑施工和城镇燃气、交通运输、农村沼气、商场超市、文化旅游、冬春城市消防、矿山、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等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要保持高度警惕,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确保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和“两会”期间安全稳定。要突出关键环节,持续强化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真正聚焦本辖区、本行业最薄弱的环节,更大力度加强安全监管,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要压实工作责任,进一步强化安全监管和执法检查力度,推动落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措施,督促企业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会议还就立即组织开展2021年四季度安全生产专项督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采取视频形式召开,市级负有安全生产监管职责的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在市应急管理局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区县参照主会场设置,各镇(街)分管负责同志在区县分会场参加会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