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计兑付执行案款1670余万元!自贡“盐都秋猎”行动战果累累

2021-09-26 17:01:3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李语曦 自贡频道 林听宇 四川在线记者 文铭权

9月26日,自贡市法院“盐都秋猎”集中执行行动兑现会在荣县人民法院举行。会上,六个区县法院分别向70余人集中兑付执行案款1670余万元。

据了解,9月22日至24日,自贡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展为期三天“盐都秋猎”集中执行行动,重点涉及未结和终本涉民生、涉民营企业、涉金融债权等执行案件。

组织保障到位。集中行动中,全体执行干警不分昼夜、连续作战,累计出动警力522人次,出动警车159台次,确保集中行动打出声势。

内外联动到位。发挥公安查人找物联动优势,加大对躲避执行、逃避执行被执行人查控力度,为案件执行提供强有力支撑,共提请公安协助临控被执行人87人,控制到案28人。

强制执行到位。集中行动过程中,对48名拒不履行的被执行人决定采取拘留,其中37名在宣读拘留决定书后,表示将积极履行义务。强制实施搜查6件,强制腾退交付房屋1套。全市法院累计传唤到案67人,决定拘留48人、执行拘留11人,对1名逃避执行的被执行人判处拒执罪有期徒刑10个月。

截至目前,全市法院执行完毕63件、达成分期履行和解53件,执行到位标的额2380.2万元(申请执行总标的1.28亿元,占申请执行总标的18.56%)。

市法院执行局局长罗德才表示,本次“盐都秋猎”集中行动旨在巩固“基本解决执行难”成果,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让人民群众“感受公平正义”。

此外,记者从兑现会上了解到,为切实维护当事人的胜诉权益,解决案款长期积压、边清边积问题,全市两级法院开展为期四个月的案款清理专项行动,从长期未发放案款清理、“不明案款”清理等方面着手,重点对2019年以来的沉淀案款进行集中清理。

截至目前,全市两级法院共清理未发放案款案件共263件,已及时发放案款1.5亿元,300.31万元在本次集中兑现会上发放给当事人。

“各区县法院要严格落实各项制度规范,将制度规范用好用实,努力司法为民落脚在每一个具体案件办理过程中,切实推动全市法院执行工作再上新台阶、实现新发展。”罗德才要求,全市法院干警一是要进一步规范案款管理;二是要进一步发挥集中执行行动突出作用;三是要继续抓好执法办案第一要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