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流井区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晚会

2021-06-24 21:53:2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尚永高 江淘 自贡频道 尹露佩 四川在线记者 文铭权

“燎原之势,也将自流井的革命火种熊熊点燃...…”6月24日晚,在四川轻化工大学汇南校区科学会堂内,来自自贡市自流井区五星街磨子井社区85岁的老党员雷月桂,正在为大家倾情讲述党课《信仰之上》。

由中共自流井区委员会、自流井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共自流井区委员会办公室、中共自流井区委宣传部、自流井区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自流井区总工会、自流井区融媒体中心承办的自流井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信仰之上》文艺晚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如约而至。自贡市政协副主席杨玉康、自贡市政府副秘书长赵颖红、中共自流井区委书记黄志勇、自流井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何永海、自流井政协主席刘忠明等观看此次文艺晚会。

随着慷慨激昂的旋律响起,晚会在情景表演《种子》中拉开序幕,来自该区总工会党组激情演绎,歌颂党的百年风华,凝聚奋进力量。

文艺晚会分为《信仰的种子》、《信仰的力量》、《信仰的光芒》三大篇章,一曲《有我在》道出中华儿女对中国共产党的热爱和心声;在饱含深情的《同心颂》诗歌朗诵中,观众一同感受到可爱可敬的中国共产党人坚韧不拔的革命意志。

此外,歌伴舞、器乐演奏、舞蹈剧,杂技等精心排演的节目博得满堂喝彩。表演人员用观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尽情歌唱伟大的祖国,晚会丰富多彩的演出充分展现日新月异、蓬勃发展的盐都自贡。

值得一提的是,舞蹈串烧《追寻》(东方红、红旗颂、追寻)节目是根据一部陕北电影改编而成,通过歌舞概括地表现中国共产党成立后,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从站起来、到强起来、再到富起来的革命历程。“舞蹈串烧的现场演绎,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仿佛一下子鲜活起来。”这场文艺晚会,让现场观众何燕玲受益良多。

晚会中,各演出单位准备充分,发挥出色,把对党、对国家、对家乡的热爱融入到美妙歌声中,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唱响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时代主旋律,展示在党的领导下凝心聚力、砥砺前行的精神风貌,唱出对党的祝福,以嘹亮的歌声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共产党辛劳为民族,共产党他一心救中国......”晚会在全场同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嘹亮歌声中落下帷幕,整场演出高举旗帜、凝聚民心,用生动的文艺实践迎接党的百年华诞,充分展现自流井区文艺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永远跟党走的信仰追求。

    编辑推荐